恐怖襲擊倫敦37死逾700傷

林佳蓉 報導

  這是英國倫敦驚爆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恐怖炸彈攻擊。倫敦在昨天上班尖峰時刻,連續發生四起地鐵站與雙層巴士的爆炸攻擊,分布在倫敦人口最稠密的金融鬧區。目前最新統計,死亡人數三十七人,還有七百多人受傷。入夜的倫敦,一片死寂,街上完全沒有人車,有如一座鬼城。下班時間因為地鐵停擺所帶來的混亂,有人搶搭計程車,更多人則是被迫走路回家。比較有情調的,選擇人力車,還有人在空盪盪的馬路上溜起了直排輪。

  上午上班尖峰時間的恐怖攻擊,像惡夢一樣降臨倫敦,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短短一個小時內,四起爆炸連環發生,第一起在上午八點五十一分,地鐵艾爾格門站與利物浦站發生爆炸,五分鐘之後,國王十字路站與羅素廣場站發生第二起爆炸,也是死亡人數最多的地點,至少有二十一人罹難。接著,九點十七分,艾吉威爾路站傳出第三起爆炸,一列地鐵爆炸後還波及另外兩列列車,乘客還用手機拍下爆炸當時車廂內情況。

  後來大家摸黑,沿著軌道走出地面,半個小時後,地鐵站完全關閉,就在這個時候,發生第四起爆炸。一輛雙層巴士行駛途中爆炸,車頂完全被炸開,我們可以看見露出光禿禿的座椅,總計這四起爆炸,涵蓋泰晤士河北岸、倫敦東北區最繁忙的金融重鎮。

  從空中鳥瞰,更可以清楚看出倫敦整個癱瘓的情形,不但地鐵繼續停開,所有進出倫敦的通勤火車也都取消,公路大塞車,大家只好下來走路肩。而倫敦這樣的混亂情況,世界上任何一個大城市都可能碰到,如何保障人民安全無虞的生活,考驗著各國政府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