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連環爆 至少45死上千人傷

蕭詔文 報導

  倫敦在星期四上午九點鐘,也就是八個鐘頭之前,正值上班尖峰時刻,連續發生至少六起地鐵站以及雙層巴士的爆炸攻擊,分佈在倫敦最繁忙、最稠密的金融鬧區。目前死傷人數已經突破百人,英國首相布萊爾專程從G8高峰會趕回倫敦坐鎮,而當時的目擊民眾說,地鐵站內死傷慘重,這種恐怖他一輩子也難忘。

  上午九點鐘,大批上班族正準備搭乘舉世聞名的倫敦地鐵趕去上班。沒想到,這時候恐怖的爆炸案接連發生。爆炸地點涵蓋泰唔士河北岸、倫敦東北區最繁忙的金融重鎮,至少五個地鐵站傳出爆炸。另外還有一輛雙層巴士在行駛途中整個上層被炸開來,同時六起爆炸案,讓倫敦警察及國安單位警覺到事件不單純,立刻動員起來。

  正在八大工業國高峰會開會的英國首相布萊爾也立刻取消會議,專程趕回倫敦坐鎮指揮,受傷民眾回憶當時恐怖的情景還心有餘悸。目前已知幾家附近的醫院擠滿受傷送醫的民眾,人數超過百人以上。而在國王大道地鐵站下還有十幾具遺體沒有被救出來,還埋在瓦礫堆當中。警消也正積極動員,希望盡量搶救生還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