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 海苔喊漲漲幅高達2-6成

巧克力 海苔喊漲漲幅高達2-6成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什麼都要漲價,除了水電油價蠢蠢欲動之外,民生物資已經悄悄醞釀調漲了。像是小朋友最愛的MM巧克力,還有高岡屋、元本山海苔,都準備調漲兩成,漲幅最高甚至還達到六成。

  狠狠盯著架上的MM巧克力,就是要這麼拿上一包才肯罷休,但爸爸聽到價格要漲六成,說什麼也買不下手,巧的是這位妹妹愛不釋手的海苔,也唱出掌聲響起。像知名品牌元本山從215元漲到258元,原價229元的高岡屋同樣漲到275元,小朋友最愛的MM巧克力,漲兩成到78元,最誇張的就是這包MM,從89元飆到142元,一下子就漲了六成。

  反正怎麼樣就是不能接受,因為實在太貴了,就算廠商叫苦連天,說海苔可可亞這些原料價格變貴不漲就要虧本,但大賣場認為漲幅真的太高,對消費者來說很不公平。不惜下架來抗議,不過就算這陣子不漲,年底水電油價還是可能通通都要漲,看來怎麼樣都逃不了瘦了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