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痛悼罹難者反回情緒難紓解

甘軒軒 報導

  倫敦發生連環爆炸案已經超過三天了,英國全國上下沈浸在一片哀戚的氣氛當中,紛紛舉行各種悼念儀式。而為了擔心民眾會因為這起恐怖攻擊事件引發反回教情緒,英國各宗教領袖也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大家攜手渡過難關。

  倫敦的聖派瑞希教堂,今天舉行一場悼念儀式,許多民眾主動參加,向不幸罹難的同胞表達哀悼之意。另一方面,由於憂心英國社會在這一場恐怖攻擊事件後,會引發反回教的情緒,英國各宗領袖聯合發表聲明,呼籲大家團結一致,攜手渡過難關。

  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也在出席一場紀念二次大戰的活動當中,公開表達對倫敦爆炸案的震驚與哀痛。而遠在梵諦岡的教宗本篤十六世,也呼籲那些發動恐怖攻擊的人,以上帝之名停止這樣的活動吧。而正當各界設法為這場恐怖攻擊事件療傷止痛的同時,英國報紙卻報導,英國政府已經開始計畫要在三個月之內,大舉從伊拉克撤軍,不過,稍後國防部長卻出面否認這項說法。

  另一方面,就像美國的九一一事件一樣,英國在發生這場恐怖攻擊行動後,各界也不免開始質疑,到底英國情報系統出了什麼問題,為何無法事先防範。事實上,英美兩國的情治單位無論是恐怖攻擊行動或是所謂伊拉克藏匿大批毀滅性武器的議題上,都顯示出漏洞百出的窘境,在歷經如此慘痛的教訓後,或許該是全面檢討情治系統的時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