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第六集加拿大搶先偷賣

林佳蓉 報導

  全球書迷期待的哈利波特第六集,台灣的書迷將在週六上午七點零一分,和全球同步得知第六集的內容。不過,加拿大的一家書店竟然偷跑,已經把新書上架,賣了出去。現在書商正以作者羅琳女士的親筆簽名,希望能誘使買書的人先把書退回來,以免天機洩漏。

  哈利波特第六集到底哪一個主角會死掉?全球書迷等了一年,答案終於即將在這個星期六揭曉。在新書於全球同步上架販售的前夕,各地書商如臨大敵,祭出最嚴密的安全防護,嚴防重要天機洩漏出去,連作者羅琳女士也守口如瓶保密到家。

  沒想到百密一疏,加拿大溫哥華的這家書店,不知道是迷糊還是故意,上個星期竟然把第六集的新書直接上架,還賣出了幾本。發行書商急得不得了,趕緊申請法院禁制令,強制買書的人把書退回來,而且不得洩漏書的內容。書商甚至還準備了一份厚重的禮物,也就是作者羅琳女士親筆親名的藏書票,要送把書退回來的書迷。全球熱賣的哈利波特,每一集的出版都會造成轟動。第六集首刷一千零八十萬本,亞馬遜書店預購一百二十萬本,都創下驚人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