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國軍力擴張台海納美日安保

張嘉君 報導

  針對美日簽署防衛台灣海峽的安保新宣言,華視駐紐約美評論員曹長青表示,這應該是因為美日擔心中國即將通過反分裂法,合理化軍事擴張手段,因此才聯手提出反制。他同時也建議台灣也應該不分藍綠,趁勢通過中國關係法,確立一邊一國的主權立法來反制,才能長治久安。

  美日安全諮商會議後,提出安保共同宣言,明確指出協防範圍包括台灣海峽周邊。華視駐紐約評論員曹長青表示,美方的用意很明顯是要日本制約中國。此外,新宣言還明確訂立協防範圍,確實是日方的一大突破。曹長青因此認為,有了美日安保新宣言後,台灣相對之下將會安全得多。

  曹長青也認為,美日提出安保新宣言,主要也是擔心中國最近意圖假借打壓台獨完成反分裂法立法,合理化軍事擴張意圖。他同時建議台灣必須利用這個契機,盡快完成中國關係法的立法,才能制衡中國。曹長青強調,友邦的支持,加上國內的團結,必定能夠粉碎中國不實際的軍事幻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