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籠罩全球 美日驚爆連連

甘軒軒 報導

  倫敦發生連環爆炸案,搞得歐美各國人心惶惶。美國在一天之內,就連續傳出三起炸彈威脅事件,幸好最後證實都是虛驚一場。而在日本福岡的一間郵局,則是真的發生包裹爆炸事件,不過,爆炸威力非常小,並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美國這個週末相當不平靜,先是一名男子把一個背包丟進紐約賓夕法尼亞地鐵站裡,宣稱裡頭有炸彈,嚇得警方立刻疏散所有乘客,淨空整個地鐵站,還圍起警戒線。結果,不到短短幾分鐘,就發現這根本是惡作劇。一個小時之後,地鐵站重新開放,整個運輸系統也恢復正常。至於把大家搞得人仰馬翻的罪魁禍首,當然被送到警察局裡好好偵訊一番了。

  沒想到,一個警報剛解除,另一個又響起,而這回疑似被放炸彈的,則是專門載觀光客遊市區的紐約雙層巴士,因為有民眾向警方報案,說看見五名男子背著可疑的背包上巴士,警察趕緊攔下車子,一一清查所有人的行李,最後證實也是沒這回事。稍後,一架從加州起飛,預定飛往鳳凰城的飛機,再度因為接獲報案,說飛機上有炸彈而被迫緊急折返降落,機場還封鎖了兩個跑道,徹底清查。結果同樣是假警報一場,美國一天之內被炸彈嚇了三次。

而在日本的福岡,則是真的有炸彈爆炸。福岡的一間郵局,二十五號早上收到一個包裹,包裹進郵局不久之後就爆炸了。幸好,炸彈威力很小,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

  不過,事實上,自從倫敦發生七七連環爆炸案之後,歐美各國就相當緊張,尤其後來西班牙、土耳其又相繼發生爆炸,倫敦也在二十一號再度傳出炸彈攻擊事件,而埃及的汽車炸彈爆炸案,更造成至少八十八人死亡,讓各國真是人心惶惶、草木皆兵,所幸美國和日本的這幾起事件都沒有再傷及無辜,不過,也由此可見,國際間已經籠罩在一片恐怖攻擊的陰影之中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