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溝通不良 軍演驚傳飛機墜毀

蕭詔文 報導

  中俄史上規模最大的聯合軍事演習宣佈展開後,雙方參謀完成作業、開始調兵遣將,不過由於俄軍和解放軍根本沒有共用指揮平台,這次演習也不算正式的協同作戰,雙方儘管設有翻譯官,但幕僚常常是雞同鴨講、溝通困難。而在真槍實彈的演習開場前,俄軍就栽了一架直昇機,指揮官還摔斷腿、出師不利。

  日本的讀賣新聞報導說,中俄兩軍在進行電腦兵棋推演後,接著就要在山東半島附近進行的實彈演練,海軍陸戰隊將操演登陸搶灘。另外,艦砲射擊、空降演習以及試射反潛火箭等不在話下,俄羅斯也將出動最精銳的戰鬥轟炸機參加演訓。讀賣新聞社論也指出,一般認為這次聯合演習的真正目的不僅在誇耀中國攻擊台灣的能力,也對美日安保體制進行牽制。而參加演習的俄軍第七十六空降師,更是戰鬥力最強的精銳部隊。這隻部隊曾參加科索沃和彌平車臣叛軍的軍事行動,也是俄羅斯第一支全部職業化的勁旅。

  不過,儘管俄中指揮官都配有翻譯,不過由於語言不通,雙方幕僚有時還得打手勢才能解決溝通問題,貽誤戰機。另外在演習尚未正式登場,已經有一架俄國的MI-8型直昇機因機件故障而迫降,除了任務指揮官跌斷了雙腿,另外還造成兩人輕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