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越洋視訊會痛批中國武力威脅

徐俊相 游美成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今天相當罕見的,以視訊會議的方式,接受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的專訪,這是台灣首位總統接受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的專訪。陳總統首先痛批中國布署七百零六枚飛彈對準台灣,並且對中國擴張核武,向各國提出嚴正警告。陳總統說,國際間對中國的核武威脅不應該和北韓有差別待遇。

  面對上百位派駐東京國外媒體,陳水扁總統向國際發聲,痛批中國七百零六枚飛彈瞄準台灣,不只威脅台灣,也威脅全世界,要求全世界重視中國武力威脅,特別是核武。同一時間,討論北韓是否撤除核武的六方會談正在北京召開,陳總統高分貝向國際社會喊話,中國威脅跟北韓發展核武同等危險,不應有雙重標準。

  中國的核武威脅,已經讓亞洲陷入紅色警戒。過去四十一年,中國進行至少四十五次核子試爆,最近一次是在1996年七月。東亞地區核武國家,從中國、北韓,到印度、巴基斯坦,再往西蔓延,全部是核武紅色警戒區。選在六方會談期間,安排這場越洋視訊會議,陳總統順勢將台海威脅跟北韓核武,拉高到同一能見度,就是要國際社會注意到,除了北韓核武,中國武力崛起也是全球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