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奧良傷亡破萬我捐兩百萬美元

張嘉君 報導  / 台北市

  卡崔納颶風侵襲美南三個州至今已經八天了,雖然大部分地區仍然泡在水中,但災民的生活已經大幅得到改善!因為鄰近各州的民眾紛紛慷慨伸援收容災民。同時,全球包括台灣在內將近二十個國家,也都提供人力物力協助,其中台灣就捐出了兩百萬美金協助救災。

  卡崔納災民達到數十萬人之多,其中以這個擁有十一名家族成員的家庭最為幸運,有位太太竟然好心到願意照單全收,將他們一家人全部收養下來。這名好心的太太跟災民一起分享傢具,分享食物。另一個幸運的例子是這對爸媽在尋人網站的幫忙下,終於找回了水患發生時,住在醫院保溫箱裡的新生兒。除此之外,各地的慈善機構也都紛紛投入接納災民的行列,飽受煎熬的災民終於開始享受新生活。然而令人鼻酸的是竟然還有些災民至今仍然受困災區,而且奇怪的是當救難人員搭乘小船逐街逐巷搜尋抵達時,他們卻一點也不領情。

  救難人員只好繼續尋找需要幫助的災民,並且儘可能將災區中泡水的遺體集中處理。美國救災的行動並不孤獨,不但台灣就捐出了兩百萬美金協助救災,將近二十個國家也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提供大量的醫療以及民生用品。此外,泡在水裡的紐奧良市,在工兵的協助下,在潰決的堤防上堆滿沙包,終於使得城市湖泊的水不至於再度倒灌。此外,也架設管線火速抽水,期待盡快恢復市容。早日擺脫卡崔納帶來的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