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娃小荳荳 快樂上學去

蕭彤雯 張復欽 報導

  還記得那個被一對美國侏儒夫妻收養的玻璃娃娃小荳荳嗎,她到美國的新家已經三個禮拜了,適應情況非常良好,除了可以說幾個簡單的英文單字,前兩天更是已經正式開始上學。美國同學看到班上來了這麼一個可愛的小朋友,都非常興奮,搶著幫忙她、照顧她,現在的荳荳看起來,很快樂。

  一看到荳荳走進來,全班同學興奮的喊著她的英文名字lucy,還在黑板上用中文寫了歡迎光臨班上幾個大字。跟老師來了個give me five,荳荳坐上自己專屬的小桌子小椅子,同學們爭先恐後送上親手做的卡片,要讓荳荳感受他們的熱情。別以為只是見面覺得新鮮,這些新同學是真的把她當成自己的小妹妹,耐心的教她英文,為了配合荳荳,大家乾脆全坐在地上,到了吃飯時間,更是細心的為她準備餐點。才短短幾個小時,荳荳跟大家都已經變成了好朋友。

  也許語言不通,但對他們來說,這一點也不重要,因為在孩子的世界裡,真誠的友誼就是共同的語言。看著荳荳笑的如此開朗,我們真心替她高興,慶幸她找到了一對這麼好的父母,為她佈置了這麼一個溫暖的家,然而同樣是玻璃娃娃的養母Ripp卻說,荳荳給他們的更多,不只現在,我們相信,荳荳的未來,一定也會充滿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