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時尚週登場創意令人驚艷

林佳蓉 報導

  巴黎時裝週登場。龐克女王薇薇安魏斯伍德,再度藉由服裝表達她的反骨精神,推出一系列T恤,抗議英國政府反恐法案違反人權,日本布料大師,三宅一生,則從竹子裡尋找靈感,開發充滿創意的竹子裝,讓人驚艷。

  伸展台上巨大的AR字母,吸引所有觀眾的目光。AR代表積極反抗不合理的政府文宣,也正是龐克女王薇薇安魏斯伍德巴黎時裝秀的主題,這位縱橫時尚界數十年的大師,再度把叛逆、反傳統的龐克精神,藉由一件件T恤表達出來,這次她要反對的是英國的反恐法案,新法案規定,警方有權不經起訴,就拘捕恐怖嫌疑犯三個月進行訊問,薇薇安魏斯伍德在T恤上寫著【我不是恐怖份子,請不要逮捕我】,藉此控訴英國政府違反人權的做法,每件T恤售價50英鎊,大約三千台幣,部份所得將捐給英國最大的民權團體。

  日本知名品牌三宅一生,交由年輕一代設計師龍澤直樹操刀,依舊秉持三宅一生開發創意布料的精神,2006春夏新裝從竹子裡找靈感,從舞台設計到秀場音樂,充滿竹子、南島、海洋的悠閒空靈感,有用竹子作成的頭飾,或是巧手編織,繫在腰上,搭配裙子成為別緻的圍裹,或是乾脆做成馬甲甚至裙子,別出心裁,顏色的設計也非常多樣,從幽靜的大地色調,到熱鬧繽紛的熱帶色彩都有,新的設計師成功傳承三宅一生精彩的創意,獲得一致好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