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強震 巴國死亡逾三萬人

綜合報導

  南亞巴基斯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發生規模七點六的強烈地震後,國際救援物資與救難隊陸續抵達巴國機場,但因交通中斷,救災物資和人員無法抵達重災區,只能在外圍展開救援,至於救援任務仍日以繼夜,但遲遲沒有傳出好消息,然而時間已越來越逼近黃金七十二小時,受困者的生機也點點滴滴地流逝,救難人員不停的在倒塌的大樓現場穿梭,企圖找尋可能的生還者,小朋友被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嚇的手足無措,只能號啕大哭。

  位於巴基斯坦和印度交界的喀什米爾地區,當地時間九號早上九點左右,發生了強烈大地震,根據美國地質學家偵測到的強度,為芮氏規模七點六,再加上震央距離地面只有十公里,為淺層地震,所以造成相當嚴重的傷亡,死亡人數高達好幾千人,傷者更是不計其數,僥倖逃過一劫的民眾,說到當時的情況仍心有餘悸。

  除了巴基斯坦,緊鄰的印度和阿富汗,也感受到了地震的強大威力。據了解,在印度已知有上百人,不幸罹難,在阿富汗也傳出有人死亡,目前巴基斯坦已經展開全面救援工作,希望能夠搶救更多的生還者。

  南亞發生強烈地震,災情慘重,國際社會也紛紛伸出援手,英國、希臘、和土耳其等國家,都派出了救難部隊,攜帶了大批物資前往災區,歐盟、美國也表示,將撥發緊急款項,給災民應急,聯合國派出的救難小組,也正動身前往災區協助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