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跨海大橋預計2012年完工

綜合報導

  連接義大利半島和西西里島的跨海大橋,即將開始興建。義大利政府十二號宣布得標團隊,是由義大利的安普瑞吉歐集團所獲得,預定明年動工,2012年完工,這座大橋屆時將是全世界最長的懸臂式吊橋。

  義大利政府計劃興建一座橫跨梅西拿海峽,連接義大利和西西里島的跨海大橋,已經想了幾十年,但是因為人謀不贓,一直拖到現在才拍板定案,根據建築設計,這座跨海大橋總長三千六百六十六公尺,幾乎是美國舊金山的金門大橋的三倍長,兩座橋塔高三八二.六公尺,比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還要高,橋面為雙向六線汽車道,另外還有兩線預備道,以及兩線鐵路軌道,預計完工後,每天可供十四萬輛汽車,以及二百列次火車通行,比現在使用渡輪接駁方式,節省許多時間和金錢。

  這項工程預訂2006年開工,工期七十個月,但是有人認為,這座大橋工程浩大,費用驚人,義大利政府是否能夠負擔,直得懷疑,而黑手黨的介入,更使得這項計劃還沒有動工就蒙上一層黑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