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大審判海珊拒合作

綜合報導

  備受矚目的伊拉克前總統海珊審判,十九號第一次開庭審判。海珊在法庭上態度相當傲慢,就連法官問話時,也回答的不乾不脆,整個過程都採取不合作的態度。

  延宕了三小時,伊拉克前總統海珊終於在層層戒護下,進入法庭,法官按照慣例詢問他的身份,但是這位前獨裁者仍然端起架子,不回答就是不回答,海珊一開始,就先跟法官來個攻防戰,接下來又強調自已是伊拉克總統,基於尊重伊拉克人民,根本不該現身在法庭中,言辭相當傲慢。

  伊拉克臨時政府審判海珊一登場,就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這場世紀大審判一第場,主要針對海珊在一九八二年,屠殺一百多位什葉教派民眾,除了海珊個人拒絕和法官合作,就連一同接受審判的七名同黨,也採取不合作的態度,並質疑審訊的合法性,拒絕認罪,由於訊問沒有進展,主審法官最後裁定暫時休庭,十一月二十八號,再審理此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