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暴動擴大 暴民縱火燒車

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的暴動進入第九天,青少年繼續在東北郊區任意鬧事。這場法國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還蔓延到巴黎以外的城市,整個事件越演越烈,但法國政府卻一點辦法也沒有。縱火燒車的事件,昨夜再度在巴黎東北區上演,警方一口氣逮捕了三十多人。

  算一算,這樣的黑夜騷動已經進入第九天,總計已有五百多輛汽車被焚毀,其中還包括公共汽車。而連日來警方的強力鎮壓,形同火上加油,不但無法有效壓制巴黎的暴動,連其他地區的年輕人也跟著樣學樣,包括北部大城里爾和西南部大城土魯斯,也都傳出青少年暴動。顯見這場原本只局限於巴黎郊區的騷動,範圍已經擴大,演變成法國1968年學運以來,最嚴重的暴力衝突。

  對於法國政府的束手無策,有移民青年提出誠心的建議。暴動的起因,是兩個移民青少年因為逃避警方追捕,慘遭電擊身亡。當地移民社區,長久以來因為就業困難、生活困苦、廣遭歧視的不滿情緒,整個被引爆。他們縱火燒車、搗毀商店、還攻擊鎮暴警察,把長期積累的惡氣,通通發洩出來,雖然巴黎暴動場面觸目驚心,不過這裡是東北郊區,距離市中心還有三四十分鐘的車程,因此市區沒有受影響,我觀光團與留學生也都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