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大會開幕場外抗議不斷

綜合報導

  全球高峰會,第六十屆聯合國大會昨天揭幕,共有170多國的領袖參加。面對伊拉克又發生恐怖攻擊,擔任開幕致詞的美國總統布希,演說主題依舊是反恐。

  場內會議中,這些領袖將會簽署一百七十八項改革建議,而場外則是有各組織團體,表達抗議。聯合國成立六十週年,170多國領袖群集總部,召開全球領袖會議,大會由美國總統布希致詞揭開序幕,除了繼續呼籲全球加強合作打擊恐怖主義,布希也感謝各國大力援助卡崔那颶風風災災民。

  而重頭戲,聯合國領袖會議也隨之登場,為期三天,各國元首除了通過預防恐怖主義以及非洲衝突兩項決議,更討論聯合國的改革問題,大家提出一份多達178項改革建議的文件,並將在峰會結束後,正式簽署。場內談反恐與世界和平,場外則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團體,利用全球聚焦聯合國峰會的機會,表達訴求。

  其中包括法輪功的會員,他們拉起布條,控訴中國的迫害,也在抗議行列中的,還有一千名伊朗流亡人士,他們宣稱剛當選的伊朗總統、阿馬迪內賈德,不但下令槍殺幾萬名國內異議人士,還雇用殺手追殺海外的異議份子,而幾個街口外的伊朗領事館前,在伊朗人質危機中被劫持的美國人質,則要求伊朗政府賠償,這些抗議群眾說,聯合國正在打擊恐怖主義,但卻讓一個恐怖份子在大會中發言,真是一大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