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交流推手 辜汪相繼辭世

兩岸交流推手 辜汪相繼辭世 | 華視新聞

夏德桔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在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逝世將近一週年之後,汪道涵也跟著辭世!回顧汪道涵從1991年接手海協會會長後,對兩岸交流的推動貢獻良多,今年在連戰和宋楚瑜訪問中國的時候,還特地安排要和汪老會面。

  82年四月,辜振甫和中國海協會會長汪道涵這歷史性的一刻,化解了兩岸對峙的僵局。如今,就在辜老病逝將近一週年後,汪道涵跟著在年尾病逝上海,辜汪兩位代表性人物,正式走入歷史。回顧汪道涵的兩岸大世紀,82年新加坡辜汪會談,簽署四項協議,開啟兩岸協商對話大門。87年上海辜汪會晤,雙方更同意兩岸加強交流。辜振甫去世時,汪道涵因為健康狀況不佳,無法親自來台,不過,卻捎來弔唁文,追思這位可敬的老友。

  從接任海協會會長後,汪道涵在兩岸政壇一直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今年四月五月,連宋相繼訪問中國,都特地安排要和汪老會面。一直希望能來台灣一趟的汪道涵,如今願望是無法實現了,但他過去在兩岸舞台上的精采演出,將會永遠被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