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模擬攻台 大鑊島炸射場曝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備中國武力犯台,國防部曾經警告說,共軍已經在廣東的大鑊島興建了炸射場,模擬我方的軍事機場跟港口,發動空中攻擊。這座炸射場,最近第一次曝光,這陣子一張流傳在中國軍事網站的照片,就拍下這座炸射廠的規模,國防部也證實,以炸射場模擬攻台,命中率很高,台灣不可以掉以輕心。

  這已經是過去短短不到半年來,國防部第二次提到這個位在廣東的大鑊島。仔細看這張刊載在中國軍事網站上的照片,崎嶇不平的黃土山丘硬是鋪上了一層混凝土停機坪,兩架模型機正是與國軍同款的F-16,後方山坡是四通八達的洞庫,島上還有模擬機場的砲陣地。共軍在這裡進行密集炸射演練,為癱瘓台灣預做準備。

  國防部還指出,廣東大鑊島跟金門、馬祖、澎湖等外島相當類似,網路上更可看到我方衛星空照圖的研判。情資顯示,大鑊島的模擬炸射命中率極高,我方正嚴密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