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突脫隊 中國旅客昨晚投案

 / 台北市

  中國觀光客【賈甲】,前天在桃園機場入境時,脫隊失蹤了一天一夜,昨天傍晚出面向觀光局說要自首,還自稱是【山西科技專家協會】的秘書長,現在調查局要了解,他是怎麼脫隊的。

  這個二十二日,來自中國的遊客賈甲由桃園機場入境後,沒有和旅行團會合,直接離開機場,引起航警局一陣恐慌,緊急通報各單位協尋。週二傍晚他主動到觀光局投案,賈甲自稱是『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他說在機場通關後,就直接搭乘機場巴士,來到台北車站,然後坐著計程車四處遊蕩,還特地去逛了故宮博物院,來因為打電話給在紐西蘭的兒子,兒子跟他說新聞在播報,說他因為脫隊成了通緝犯,他才知道事情嚴重,因此找上觀光局投案。

目前賈甲人還正在大安分局,因為擔心回中國後會被處罰,還一度向警方提出,想要政治庇護,調查局人員一早也趕到分局瞭解,至於如何處理,調查局人員表示,要和國安局深入研究,整起脫隊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再做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