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脫隊 中國旅客投案

 / 台北市

  前天一名來台觀光的中國遊客,才剛從桃園機場入境,就脫隊失蹤,這名叫做賈甲的男子,自稱是山西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失蹤一天一夜後,昨天傍晚,他出面向觀光局說要自首,消息傳回中國,引起高度重,這名賈甲擔心回去會很麻煩,還一度向警方要求政治庇護。

  他就是來台觀光,卻脫隊不知去向的中國遊客賈甲,失蹤了一天一夜之後,主動到觀光局投案,不過卻嚇壞了所有人。賈甲他說在機場通關後,就在機場搭巴士直接到台北四處觀光,直到打電話給人在紐西蘭的兒子,才發現自己因為脫隊成了通緝犯,嚇的情緒失控。脫隊的賈甲這一天一夜去了哪裡,他只說到故宮逛逛,有所保留,最後知道自己成了追查對象,異想天開的要求要政治庇護,台灣也不敢留他,留置大安分局的這段時間,賈甲還因為太太跟他說家裡被武警包圍,讓他一度崩潰,更不敢回家。現在的賈甲,想留也沒人要了,接團的旅行社會因為他的脫隊被停業處分,對導遊來說,擔心中國觀光客烙跑的壓力實在是很大。來看看中國觀光行程,從進入桃園機場開始,就有航警局跟桃園管區的關切電話,走到那裡管區電話就到哪裡,有時候一天還有三個管區一起管,數人頭盯行程,簡直就是如影隨形,不過中國客人可是一點也不知道,導遊們的心聲。台灣真的很好很自由,只是對中國觀光客來說,帶到他們的導遊,是一點也不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