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押上飛機 遣返脫隊中國客

 / 桃園市

來台觀光卻脫隊,還一度要求政治庇護的中國遊客賈甲,上午原本被強制遣返,不料到了機場,突然情緒失控,不肯上飛機,最後在航警局人員押解下,終於在今天下午經由香港返回中國,結束這趟台灣行。

經過了將近廿四小時的偵訊,賈甲走出大安分局,他穿著整齊的衣服,神情看起來相當自然,面對記者的詢問,大談政治理念。員警擔心賈甲越講越誇張,急著將他推入警車,直接送往桃園機場。沒想到在機場,賈甲還是堅持不上飛機,在機場大鬧一番,最後航警局人員,只好動用槍械將他押解上飛機,才結束了這一場鬧劇。
 
回顧賈甲的台灣自由行,十月二十二日從中國飛到台灣,趁著海關人員不注意,順利通關,十月二十二、十月二十三兩天,他從桃園機場一路玩到台北車站、故宮博物院。直到兒子告訴他,他已經被通緝,賈甲才在十月二時四日主動向觀光局投案,接著就被送到大安分局接受國安局、調查局警方的偵訊,在大安分局整整待了一天後,十月二十五日大安分局終於將這個燙手山芋丟給航警局,讓他搭乘早班華航客機,沒想到過程曲折,經過一番折騰,才讓經由香港回到中國。

賈甲的驚奇旅程,雖然暫告一段落,但是他的脫隊行為,凸顯了入境檢查的鬆散,以及中國人士要求政治庇護時,台灣當局的尷尬處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