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機大陸客賈甲 求美庇護遭拒

  前中國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賈甲,十月底來台觀光脫隊跳機,聲稱尋求政治庇護,結果他隨即被遣返香港準備回大陸。賈甲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如果被遣返勢必面臨刑求,甚至性命不保,他現在正尋求美國政庇護,但還是遭到駁回。

  儘管十月底前中國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賈甲來台觀光跳機,尋求政治庇護沒成功,被遣返回香港等著回中國的短短一個星期,賈甲還是不放棄,接受媒體訪問時,表明正尋求美國的政治庇護,但還是吃了閉門羹,被駐香港的美國領事館駁回,理由是資格不符。

  賈甲是在十月二十二號隨大陸觀光團經泰國抵台,隨即跳機脫隊,聲稱要尋求政治庇護,強調自己到台灣是要找地方說話,宣揚民主理念,反對中國一黨專政,消失兩天後才向觀光局自首,就被遣返回香港準備回中國,賈甲說自己一旦被遣返回中國,勢必面對刑求,有可能命都不保,雖然目前美國拒絕為他政治庇護,許多法輪功人士仍然繼續幫賈甲想辦法,試圖從歐洲等其他國家找出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