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衫軍違法不散 五千警強制驅離

 / 台北市

台北市警方清晨展開驅離,要紅杉車退出忠孝西路,不過群眾抵抗,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淨空道路,我們帶你回顧驅離的過程。

清晨四點多,指揮官一聲令下,五千名優勢警力,忠孝西路一字排開,展開驅離!不過警民接觸第一線,隨即遭到抵抗,能走的自己走,不能走的,警方開始扛人,甚至幾個抬一個,把人逐一抬離現場!再往前走,仔細看這名穿著紅色外套的女子,跪在地上,拜託警方不要再前進,警方將他圍住,他繼續後退,再跪一次,後方就是一群民眾,圍成圈圈不肯離開!警方展開人海戰術,將他們團團圍住!接著展開勸說,架人,抬人!

另一頭,人更多,他們手臂跟手臂緊緊扣住,警方上前勸說,又費了好大工程!就這樣,警方勸人,架人,抬人,展開驅離三部曲!最後四點四十分,忠孝西路終於淨空,還有人不想走!警方叫來兩部警備車,將他們帶往國父紀念館,四點五十八分,天也快亮了,忠孝西路開始放行,這才終於把路還給人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