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出席聽證 評台海局勢

  美國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日前對台海情勢發表談話,他指出中國軍備預算急速增加,使得台海成為全球潛在最危險的引爆點之一,不過如果台海有事美國會依據台灣關係法,出面干預。

  最近才走馬上任的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首度就美中安全議題出席國會聽證會,他表示中國軍備預算近年來以兩位數字激增,使得台海成為全球潛在最危險的火藥庫之一,美方呼籲兩岸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但他也重申台海一旦有事,美國勢必會以軍事介入干預。

  尼格羅龐提認為只要總統決定了,基於某種理由,美國在台海的軍事干預是必要,而對於台灣政府推行新憲法,以及台灣正名運動,尼格羅龐提表示,美方正關切台灣的政治人物,是不是企圖改變台海現狀。

  尼格羅龐提更認為有些台灣的政治人物試圖改變台海的現狀,方法就是給予台灣不同的定位,對此尼格羅龐提表示,兩岸解決衝突的關鍵在於官方對話,不過被詢問到,美方是否應該解除台灣正副總統訪問華府的限制,尼格羅龐提隨即表示不可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