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伊大使尼格羅龐提 出任情報局長

林佳蓉 報導

  而美國總統布希則是在今天提名現任駐伊拉克大使尼格羅龐提,出任國家情報局長。這是後九一一時代,美國最重要的內閣首長職務。他所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提供並彙整情報,以便有效打擊恐怖份子。

  在伊拉克最混亂的這九個月擔任大使的他,謙稱情報局長的工作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挑戰。尼格羅龐提外交經歷豐富,擔任過美國駐宏都拉斯、墨西哥、菲律賓以及聯合國大使。而遠在雷根總統時代,他當過國安助理,不過除此之外,他沒有絲毫情報資歷。但是他卻得到布希總統的充分信任與授權,原本由中情局長當面向布希總統簡報情資的工作,以後將由他接手。

  除了彙整情報,他面臨的更大的挑戰是要一口氣主掌十五個情報機關,共四百億美元的預算。其中包括國防部長倫斯斐、中情局長高斯都必須釋出部份權力並向他簡報。不過華府政壇人士認為,尼格羅龐提的外交與談判長才在需要折衝妥協的官僚文化裡,應該很可以派上用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