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筆塗料含毒 兒童咬桿中毒

 / 台北市

  小朋友每天都會使用鉛筆寫字,家長要特別注意,小朋友習慣會咬筆桿,台北市議員抽驗發現,市面上高達六成的鉛筆,外觀塗料含有有毒金屬成分!長期接觸下來,不但會噁吐、食慾不振,更嚴重會造成智力退化。

  寫字、畫畫、算算術,小朋友拿在手上的工具就是這枝小鉛筆,寫的計算題想不出來,鉛筆就順勢地放在口裡咬,但是小心,小朋友不經意的動作,可是會吃下鉛筆上的有毒物質。市議員根據市面上文具店販售的鉛筆進行抽查,發現許多鉛筆外頭漆料竟然含有有毒物質,這毒鉛筆包括國內知名大牌,以及中國製其他牌子,外殼漆料含有鉛跟鋇等有毒成分,時間短看不出所以然,但小朋友沒事拿來咬一咬,時間一久,可是會影響兒童的中樞神經發育,甚至會造成呼吸困難、血壓升高、心律改變、肌肉無力的傷害


  拿衛生紙在鉛筆上塗一塗,上頭油墨全部掉下來,專家說這些東西全是毒素!

  來到販售鉛筆的十元商店,陳列的都是來路不明的鉛筆,一包十元低價出售,消費者貪便宜,想不到買回來的卻是毒鉛筆,只能提醒家長千萬別讓小朋友亂啃鉛筆,以免吃下了一堆有毒物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