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紓困案有變數 台股急漲下殺

 / 台北市

  美國參議院通過八千億紓困案,一度激勵台股重新站回5800點,只是股民信心不足,擔心紓困案還有變數,大型股帶頭下殺,指數由紅翻黑,終場下跌60點,收在5703點。

  漲了、漲了,美國參議院通過紓困案的消息傳進號子裡,盤面開始開出朵朵紅花。悶了好久的金融股、營建股,率先反應往上漲,只是來還來不及開心,漲不到半小時,股價又開始下殺。怎麼會這樣?原本充滿期待的投資人紛紛交頭接耳,紓困案通過的九點十六分,指數一度受到激勵,向上飆漲76點,站回5800點,只是漲勢持續不到半個小時,又繼續下挫,5700點一度失守,終場收在5703,下跌60點,成交六百六十四億元。

  就是因投資人沒信心,聯發科、鴻海、宏達電等大型股都是下跌走勢。除了擔心紓困案會卡在眾議院,國內主權基金政策也不明朗,加上全面禁止放空,大盤成交量明顯萎縮,就連美國景氣短期內能不能翻轉都不樂觀,變數太多,投資人像驚弓之鳥,只得先把手中的大型高價股賣出,以免血本無歸。(記者吳青穎、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