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兩岸歷史矛盾 慢慢解決

 / 新北市

  在圍城行動進行的同時,陳雲林昨天下午藉著拜會慈濟證嚴法師的場合,感性表示,兩岸之間可能有一些問題矛盾,那是歷史遺留下來的,要慢慢解決。不過講著講著,有人遞來紙條,告知圍城行動爆發流血衝突,為防再有意外狀況,拜會匆匆結束。

  為了感謝慈濟基金會在今年五月汶川大地震伸出援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這次來台,特別安排下午前往關渡的慈濟台北總部,親自向證嚴法師表示感恩。會談中,陳雲林借用慈濟的大愛精神,對於連日來自己受到綠營支持者如影隨形的抗議行動,感性的發表了一段談話。

  不過在陳雲林發表談話時,突然有身邊隨從人員遞了張紙條,原來這個突然的舉動,是要告訴陳雲林,下午綠營的圍城行動又爆發流血衝突,提醒陳雲林提早結束拜會,以免再有狀況。

  雙手合十,表示感恩與祝福,陳雲林也邀請證嚴法師有機會到大陸走一走,而證嚴法師則送給每位海協會代表團成員一個歲末祝福紅包袋,陳雲林則回贈一幅荷花水墨畫,在彼此的祝福聲中,結束了這場感恩會談。(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