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操刀紋佛印 泰國和尚盼好運

俞仲慈報導

  以佛教信仰為主的泰國,不少信徒會請出家高僧操刀刺青,希望刺上佛印紋身能帶來好運。

  這群泰國和尚打著赤膊彎腰整地,但仔細一看,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有刺青,這在泰國一點都不稀奇,因為泰國和尚不但自己刺青,甚至還有專精刺青的比丘為信徒刺青。位於曼谷西方「佛統府」的這家寺廟,住持以專精刺青,聞名全泰國,每年都吸引好幾千名男性,排隊等著住持幫他們刺青。泰國刺青比丘。原來泰國民眾普遍相信佛印紋身,具有神祕的加持力量,可以趨吉避凶。而且紋身圖案還各有不同的意義。如果想要祈求財富,就要刺上豬,烏龜,壁虎這類動物,想要避邪保平安,就要刺猴子,老虎,鱷魚等兇猛的動物,至於求婚姻,或想改運的人,則要刺上佛教經文。

  而且佛印紋身的加持力量,一傳十十傳百,許多民眾都深信不疑。泰國民眾。而且單一圖案的佛印紋身,只要區區台幣四十八元,價錢相當便宜,甚至吸引不少老外好奇排隊,讓泰國和尚刺青。只是皮膚一旦刺青後,就很難消除,想要嘗試的民眾,最好還是三思而後行。(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