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鳳凰古城 大陸最美小城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幅員廣大,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美景,像是位在湖南省鳳凰縣境內的鳳凰古城,景色美得像一幅畫,讓國外備受旅遊家非常驚艷,封它是「中國最美小城」。

  江面上薄霧瀰漫,船家駕著小船,緩緩划過,寧靜到可以聽到自已的呼吸聲。從另一個角度看,經過拱橋下方的小船,在陽光照映下,形成了一幅美麗圖畫。在這個風景秀麗的小鎮,時間彷復忘記流轉,讓人不禁慢下倉促腳步,好好欣賞眼前美景。就是這股遺世獨立的味道,讓位於湖南省鳳凰縣境內的鳳凰古城,被紐西蘭著名作家路易艾黎,封為大陸最美麗的小城。和雲南麗江古城齊名,也是知名作家沈從文故鄉的鳳凰古城,建於清朝康熙四十三年,西元一七○四年。

  雖然歷經了三百年風雨滄桑,但依舊無損古城樸實的風貌。城外碧綠沱江蜿蜒而過,一幢幢、年代久遠的吊腳樓,就佇立江邊。城內更是古色古香,散發出獨有的韻味和風情。要是厭煩了喧囂吵噪的大城市,不妨安排個時間,到這個充滿苗族風味的古城,悠哉散步,沉澱心靈。(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