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撲服田徑賽 選手人仰馬翻

綜合報導

  

運動是挑戰個人體能極限,但是英國人想多一點趣味,讓參賽者穿上厚重的相撲力士服,讓每個參賽者有如相撲選手般,參加各種田徑或擲遠項目。參賽者身上多了重量,舉手投足都有困難,比賽時更是妙趣橫生。

  

穿上塑膠製的相撲力士服再戴上頭帽,平常在田徑場上很神的運動健將們,這下都神氣不起來了,哨音一響,百米賽跑項目,只見選手高舉雙手一付投降的模樣,原來這個姿勢最能維持身體平衡。雖然沒摔倒,但可就跑不快了,接下來跳高,選手抱起厚重的力士服,就別提助跑了。

  不管是背滾式或是正面起跳,難度都很高,又來一個要投降的,不,是跳遠啦,只見他整個人像顆馬鈴署栽進砂裡,這個項目幾乎每個人雙腳躍起再落地時,都摔得站不起來。

  而這也是相撲力士賽的趣味之一,大家摔得四腳朝天,當初不知誰想出這個點子,讓運動員認識自己的體能極限,比到最後,運動員們都不免承認,在這樣的場子裡,所有運動技巧都派不上一般凡夫俗子,甚至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可能都比他們手腳俐落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