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42相撲力士來台爭霸

吳屏珊 俞仲慈 郭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國寶級的相撲力士重量級登台比賽,19日進行的第一場比賽,橫綱力士朝青龍不負眾望拿下決賽冠軍。至於20日的比賽能不能再下一城?朝青龍謙虛的說,只有站上土俵才能真正分高下。

  什麼叫做相撲界的最高榮譽?看橫綱力士朝青龍交戰對手白鵬,先是一記虎視眈眈的眼神;看來勢均力敵,但這只是一開始。五秒後,雙方扣住對方腰帶,第十四秒朝青龍一記「下手投」,硬是讓人高馬大的白鵬,摔出土俵之外。白鵬出局,朝青龍拿下來台第一場冠軍。

  滿頭大汗的橫綱級力士朝青龍備受矚目。準決賽的這兩名選手都是來自蒙古:朝青龍184分,148公斤;白鵬192公分,153公斤。白鵬身材略勝一籌,但大關級的他,終究不是朝青龍的對手。

  橫綱級的朝青龍,曾拿下35連勝的驚人紀錄;第二天賽事能不能再一路過關斬將?實力高低有差別,不負眾望的朝青龍,感受到台灣觀眾的熱情加油。面對四十二名相撲力士首次來台爭霸,使勁搏倒對手分高下,朝青龍不改謙虛,畢竟上場才能見真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