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You! 抗癌小天使遺"愛"

俞姵箖 報導

  

美國最近出版一本感人新書"天使遺留的筆記",書中主角是位六歲勇敢抗癌的小女童,她把握生命最後的時間,列出願望清單一一實現,甚至在家中藏了一百多張小紙條,紙條上寫下對家人滿滿的愛,她病逝後家人才發現這些紙條。

  

這位金髮女童叫做伊蓮娜,她在五歲時被診斷出罹患癌症,由於無法開刀治療,伊蓮娜決定列出一張願望清單,要在生命結束前完成,於是她跟海豚一起游泳還學開車,但隨著病情惡化,無法說話的伊蓮娜轉而發揮自己的繪畫天分,不但有作品被美術館收藏,還貼心為妹妹準備一份幼稚園畫冊。

  原來伊蓮娜的願望清單,包括她想幫助家人完成的心願,於是伊蓮娜穿上白紗,佯裝成小新娘,讓爸爸可以提前跟她在婚禮上跳舞,而在伊蓮娜病逝後,母親才意外發現家裡到處都藏著紙條,零零總總多達好幾百張,原來這都是伊蓮娜在抗癌九個月期間,刻意為家人準備的愛的禮物,雖然伊蓮娜的生命只有短暫的六年,卻能積極活出自我,感動許多人,讓這位小天使熱愛生命的精神長留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