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符號" 引爆華府旅遊熱

劉秀瓊 報導

  

"達文西密碼"的作者丹布朗再推新書"失落的符號",全球同步發行,達文西密碼全球熱賣8100萬本,讓他進帳3千萬美金,這次新書場景改在美國首府華盛頓,還影射美國國父華盛頓加入秘密宗教團體同濟會。

  

從國會山莊到華盛頓紀念碑甚至華府的街區,每一塊磚、每一片瓦都是丹布朗書中的情節,他花了5年才完成的"失落的符號",敘述符號學專家蘭登教授12小時內在華盛頓破解驚天謎團,華府精神象徵國會山莊是謎中之謎,主角蘭登教授應邀到國會山莊發表演講,沒想到所謂的「邀請」只是幌子,集會大廳充滿各種奇怪的符號,還有一隻砍斷的人手,手上頭有同濟會刺青,原來這個地方是宗教團體同濟會的聚會所。

  甚至美國總統華盛頓也加入同濟會,連最高法院也有成員,甚至華盛頓特區也有學問,棋盤式的街道如果仔細觀察可以畫出兩大交叉三角形,暗藏了同濟會的神祕符號,不過各種穿鑿附會的說法引起學界質疑,他們認為丹布朗的想像力太豐富了。

  挑戰歷史、引爆話題的小說題材銷售更熱絡,"失落的符號"才上市就轟動,初版已經發行500萬冊,看來這本書又將引起華府旅遊熱潮,書中的場景成為觀光客探索歷史的絕佳地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