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鬧街瘋狂砍人 2死12傷

俞姵箖報導

  今年十一月,中共建政六十週年,北京將會擴大慶祝,不過在戒備森嚴的北京市區,出現一名持刀男子,連續砍殺路人,造成兩死十二傷,北京全面提高安檢,層級像是反恐演習。

  北京天安門廣場粧點的富麗堂皇,準備迎接即將來到的中國國慶日,不過武警公安荷槍實彈站在街頭巡視,透露一股不尋常的氣氛。原來前一天,天安門附近發生一起命案,一名男子持刀砍殺路人,造成至少兩死十二傷的不幸,震驚北京高層,全面提高安全警戒。而為了確保市民跟遊客的安全,警方全力動員,在主要幹道進行嚴格的路檢,不管大小車輛,通通都要檢查,因此車陣大排長龍,許多駕駛都等的非常不耐煩。而且為了避免國慶期間橫生枝節,警方採取奧運模式,招募大批市民,投入街頭維安行列。原本歡欣鼓舞的國慶假期,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街頭命案,搞得市區如臨大敵,就像嚴防恐怖份子般戒備森嚴,可見北京政府為了這個六十週年的國慶日,還真是煞費苦心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