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政60年 10萬大軍閱兵

彭尚興 報導

  

中國建政60週年盛大閱兵,十月一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總共動員十萬部隊、五百多輛各型車輛裝備及一百多架各式飛機,人海部隊場面浩大,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參加閱兵的全是中國自製武器裝備,藉此突顯解放軍科技已經達到先進國家水準。

  

上午十點整,閱兵典禮準時展開,十四個由各軍種官兵組成的方隊,踏著正步,沿著北京長安大街,通過天安門閱兵台,其中最受矚目的除了首次亮相的特種部隊外,就是穿著耀眼桃紅色制服的女民兵方隊,緊接著上場的是由五百多台裝甲車輛、火砲飛彈和重型裝備編成的三十個方隊,值得注意的除了東風系列的各型導彈外,號稱射程長達1800公里的長劍10型巡弋飛彈則是首度公開亮相。

  最後登場的是綿延106公里、由151架飛機組成的十二個空中方隊分列式,而中國在展示強大武力的同時,也不忘對台灣喊話。這次閱兵展出的全部都是中國自製武器,希望藉此塑造解放軍科技水準已經足以媲美先進國家的形象,但還是有西方媒體評論,這些裝備多半都是抄襲自歐美,甚至舊蘇聯的同型產品,可以說是山寨版的武器大集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