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颱風重創日 至少2死112傷

俞姵箖報導

  日本二十年來威力最強大的颱風,也是兩年來第一次登陸日本本土的颱風米勒,夾帶著狂風暴雨襲擊日本本州,已經造成至少兩人死亡一百一十二人輕重傷。

  橋面應聲斷裂,原來河水暴漲不斷沖刷橋墩,導致路基塌陷,這條陸橋硬生生斷成兩截。兩年來首次在日本本土登陸的米勒颱風橫掃本州地區,各地災情頻傳。米勒夾帶的豪雨,使得名古屋市區河水暴漲,兩輛汽車泡在水裡,所幸駕駛人即時脫逃,沒有釀成不幸。但時速一百多公里的強風,連大卡車都抵擋不住而翻覆在橋面上,還被強風吹的搖搖晃晃,可見米勒驚人的威力。另外茨城縣土浦市則傳出嚴重的風災,強風不但把整排電線桿吹倒,連鐵製的變壓器都被吹的完全變形。由於米勒所到之處帶來驚人的雨量,土石坍塌意外頻傳,陸上交通嚴重受阻,關東地區鐵路幹線停擺,有兩百二十萬人受到影響。目前米勒以五十公里的時速,朝東北的宮城縣移動,日本氣象廳持續發佈豪雨特報,低窪地區約有四萬人緊急撤離。另外包括台日在內的國際航線,約有二十個航班取消,因此台灣旅客如果要搭機前往日本,出發前最好先確認班機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