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蓋浮動屋 淹水沒在怕!

綜合報導

  颱風豪雨,沒有辦法讓房屋不淹水呢?好萊塢男星布萊德比特說,他有辦法。把房子蓋成浮動的漂流屋,根本不怕淹水,而且他還出錢,就蓋在卡催娜風災受創嚴重的紐奧良,一起來看看。

  還記得四年前卡崔娜颶風重創紐澳良,到處都是一片水鄉澤國的泡水屋慘況嗎?這是浮動屋順利下水,然後慢慢移正漂浮,大家鳴笛慶賀。而知名的好萊塢巨星布萊德比特、他的夢想更進一步,只要大水氾濫,他捐助興建的環保浮動屋,就會漂浮起來。怎麼蓋?利用輕材質泡沫塑料做建築主體,外層是玻璃纖維強化混凝土,洪水一來,浮動屋可以上升三點六公尺,相當兩個人高,高明吧。造價不算貴,十五萬美金,台幣不到五百萬,台灣的林邊和雲嘉南的靠海低窪區可以考慮考慮。大明星好人還做到底,不僅親自出席說明會,紐澳良河口低窪區他的基金會全包了,第一棟完工將會大量生產,西雅圖水邊的船屋不夠看,想像一下,四面都是水,照樣能游泳戲水,浮動屋社區夠酷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