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馬拉松阿伯 70歲跑163次

綜合報導

  

俗話說人生七十才開始,美國一名七十歲的馬拉松好手,剛剛完成他第一百六十三次的馬拉松比賽,光是這一回的明尼蘇達州雙城盃,他就連續參加了二十八次,他說希望九十二歲時,能夠回來跑第五十次的比賽。

  

白上衣、藍短褲,健步如飛,完全看不出來艾德已經高齡七十歲了,更可怕的記錄還在後頭,艾德總共參加過一百六十三的馬拉松競賽,其中還有七十六次的超級馬拉松,一般馬拉松他跑過八十六回,長度至少四十二公里,也就是換算成騎鐵馬環台一千一百八十三公里的距離的話,艾德已經環島三次有餘了。

  住家地下室滿滿是他參賽得獎的記錄,其實艾德三十年前,也就是四十歲才開始加入馬拉松家族,主要就是希望能夠戒除酒癮,剛開始還沒辦法擺脫酗酒的陰影,直到跑上癮了,酒癮也跟著消失了,他還以自己的例子奉勸有酒癮和毒癮的人,只要有恆心毅力,一定可以和他一樣健康,還有什麼目標沒有達成?還有二十二年,憑他的拚勁,那還有什麼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