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墊太厚! 豐田召回380萬輛車

彭尚興 報導

  

如果你開的是TOYOTA的LEXUS或CAMRY轎車,提醒你,北美豐田汽車發現駕駛座的油門踏板設計的太厚,會卡住腳墊甚至多次引起車禍,豐田將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召回行動,召回380萬輛汽車和小卡車回廠檢修。

  

這個月稍早,發生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一起死亡車禍,引發了美國公路運輸安全署對於豐田汽車安全性的關注,肇事的LEXUS ES350轎車,疑似因為駕駛座下方的腳墊厚度不合格,卡住了油門踏板,造成汽車持續加速、無法煞車,而釀成悲劇,北美豐田汽車公司因此宣布,最快從下個星期開始,召回多達380萬輛轎車和小卡車,拆除或更換合格的腳墊。

  被召回的車款包括了最近幾年出廠的LEXUS ES350、IS250和IS350豪華轎車,及另外三款TOYOTA轎車和兩款小卡車,其中CAMRY、AVALON還有油電混合車PRIUS,在台灣也有出售,不過台灣業者表示,在台銷售的TOYOTA和LEXUS汽車,腳墊厚度都符合安全標準,因此不需要召回更換,如果車主要自行更換腳墊,一定要特別注意腳墊的厚度是否符合標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