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狗被車撞 癡情公狗守護不離

劉怡君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愛牠就不要遺棄牠!流浪狗也有人類的情感。來看到兩隻情侶狗天人永隔的真情故事,母狗被車撞到傷重不治,牠的另一半卻守著牠不肯走,不時用腳輕輕搖晃母狗的身體,希望把牠喚醒,路人拿餵公狗吃食物,公狗反而把食物咬到母狗口中,影片感動許多人。

  車水馬龍的道路上,出現兩隻流浪狗,攤躺在地上的小白母狗,其實在幾分鐘前已經慘遭車子不幸撞死,一旁的小黃狗不斷試圖要叫醒最親近的伴侶,小白狗,甚至用盡吃奶力氣都要抱起喚不醒的小白狗。每搖一下都期待,白狗能恢復意識。看到路人,小黃用力搖搖尾巴尋求幫忙。路人一邊安撫小黃,一邊輕輕扶起,已經過世的小白即使有了救援,小黃依然寸步不離,用前腿緊緊抱住小白的屍體,再用後腿慢慢走,就這樣半抱半走,在呼嘯的車流中,小黃保護著已經死去的伴侶。離開了大馬路,小黃激動情緒依然,牠仍不斷試圖用前腳搖晃著小白狗,累了再換左腳,體力耗盡了,小黃靜靜的躺在小白的身邊。或許牠還在想著,幾分鐘前牠們還在一起快樂遊戲,也或許這刻小白的身體,還有些許溫暖,讓小黃有了希望,此時小黃再怎麼用力拉著小白,小白不會再像從前,一樣熱情回應,留給小黃的,只是一具,越來越冰冷的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