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銀行缺鮮肉 獵人捐整隻野鹿

綜合報導

  

為街友和貧困家庭提供食物來源的救濟站,最缺乏的食物是什麼?就是新鮮的肉類,在美國田納西州想到了解決的辦法,就是每年野鹿狩獵季開始後,呼籲獵人把多餘的獵物捐出來,實施之後,還有人捐出整隻的野鹿給食物銀行。

  

整箱整箱的救濟品都是要捐給食物銀行的,絕大部份都是罐頭和袋裝食品,還有瓶裝油和水,東西現成方便處理,但其實罐頭食物吃多了,新鮮的肉類反而好誘人,煮成肉湯在寒冷的天氣裡來上一碗,填飽肚子又溫暖,在田納西州這一家專門幫忙處理肉類的食品加工廠,在狩獵季開始後也幫忙獵人處理獵物,在推出新鮮肉類做好事的公益活動後,果然有不少的好心人捐出打來的野鹿肉,還有人甚至整隻鹿奉送。

  打開食物銀行的冷藏櫃,果然肉類最缺乏,加工廠老闆為了鼓勵更多人捐鹿肉,原本一隻四、五十美元、相當台幣一千五、六百元的處理費,就全免了,一磅、四百五十公克、大約兩顆山東大饅頭重量的鹿肉,可以給三個人吃,十磅就三十人,享受人飢己飢、分享的樂趣,讓寒冷的冬天又多了幾分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