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青春! 惡少揮拳橫行北.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桃園在一天內,同時發生青少年圍毆,打傷民眾的意外。桃園有兩名國中生,因為多看了其他少年一眼,馬上被對方二十幾名同夥毆打,連叫來救援的爸爸也遭殃;無獨有偶,台北市萬華則是一群未滿十八歲的少年,當街痛毆兩名街友,造成重傷,這些孩子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需要大人的關心。

  監視器畫面左上角,坐在機車上戴著安全帽的是受害國中生的大伯。趕來解決紛爭,但是帶頭少年不理會,指著他的鼻子大罵,接著就動手打人。而衝進畫面中間光著上半身的是被害人的爸爸,隨手撿起棍棒要防衛,還是不停被揍,現場至少二十幾個少年,邊打邊罵還拿出鐵鍊甩,作勢威脅。幾乎相同的鬥毆情節,在台北市萬華的河濱公園也上演。被害人換成他,一名常在公園出沒的街友,頭上還包著紗布傷得不輕,被打到頭破血流,現在一看到人,就嚇得頭低低,原來來了20幾個單車青少年,讓他就像作一場惡夢。一件在桃園一件在台北,都是青少年無故圍毆民眾,左邊桃園這一件是20名少年圍毆2名大人2名學生。右邊在台北的也是20名少年,毆打2名街友。而行兇的原因都是因為當下一個眼神的交會,不滿18歲,下手卻毫不手軟,瘋狂打人的原因從監視器可以看相同的氛圍,都是先由一個人動手打了一拳,旁邊圍觀的先起鬨,然後立刻補上一腳,接下來第三個第四個接著出手,不分青紅皂白先揍再說。為了團體的認同感,這群青少年差一點點就要人命來賠,兩起被攻擊的案例,被害者都是五十歲左右的中年男子像是要挑戰父權一樣,青少年把不服管教的心態投射在這些被害人身上,拳打腳踢出氣。看看他們下手多狠毒,連球棒都能被打斷好幾截,鐵條也彎曲變形,逞凶鬥狠的背後,透露出這群青少年們跨不過這個社會和他們的代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