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輔助治療 提升肝病治癒率

 / 台北市

台灣是肝病的盛行地區,約有兩百多萬人,感染B型肝炎。不過,國內研究發現,以中藥輔助治療,可以有效降低西藥產生的副作用,能夠大幅提昇病人的治療效果。小BABY打上一針B肝疫苗,就可以避免感B型肝炎。

這項策實施二十年來,已經讓台灣年輕一代的B肝帶原率,大幅減少,不到1%。不過,仍有兩百多萬的B肝帶原者,可能轉化為肝癌,需要接受治療。而目前中醫研究就發現,以中藥輔助治療肝炎,可以降有效降低西藥帶來的副作用。中醫所選用的藥材,不外乎是具有活血化瘀的丹參,和赤芍,黃耆,則是能夠補血益氣,百花蛇舌草,清熱解毒的功效。

至於,一樣是肝炎盛行的中國大陸,雖然,也鼓勵中西並治,但,更強調的,是以中藥提升免疫力。由於,從病毒性肝炎,到肝硬化、肝癌,被稱做B肝三部曲,一直高居國人的十大死因,醫師也呼籲患者,不要道聽途說亂服偏房,以免增加或破壞肝臟,平時早睡早起規律生活,才是肝病的最好療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