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 日月潭纜車通車跳票

黃炫瑞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的日月潭纜車,早在今年五月份就完工,並且密集試車,原本預計九月就能上路,卻一再跳票,現在已經十一月中了,還沒履勘,華視記者持續追蹤,發現縣政府是擔心,纜車會跟貓纜樣不安全,提高標準嚴格審核,使得通車日期一延再延。

  

坐上纜車從空中俯瞰日月潭,欣賞湖光山色,讓人期待好久了,但卻一再失望,五月份就已經完工的纜車,已經測試好幾次,就連故障搶救都演習過,下面接氣墊床,上空則利用特殊滑輪搶救,但一切就緒,原定九月通車的承諾卻一再跳票,跳票的原因就出在縣政府審核過程延宕,對纜車每座支柱的安全都重新審核。

  擔心貓纜事件重演,這條纜車全長1.8公里,共設16座支柱,其中跨越日月潭大竹湖出水口的第七、八號支柱,跨距長達786公尺,創下全台最長跨距紀錄,也能在這裡看到日月潭全景,但安全問題讓縣政府最擔心,也害怕水土保持沒有作好,因此,縣政府現在遲遲沒有完成,花了兩年打造的纜車,何時才能通車,還沒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