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 "飛機"平交道

彭尚興 報導

  

帶你看到全球唯一一座飛機平交道,這是地中海入口的直布羅陀機場,唯一一條跑道就和馬路垂直交叉,只要飛機起降,馬路兩頭就會放下柵欄,飛機過馬路起飛,所有人車都要等在平交道前,形成飛機過馬路的有趣景象。

  

一整排的汽機車全部停了下來,等著讓飛機穿越馬路,這張照片該不會是合成的吧?其實,世界上的確有這麼一條和馬路交叉的飛機跑道,每當有班機起降的時候,就要像這樣用柵欄把道路兩端封閉,以確保安全,這條全球獨一無二的飛機平交道,就在西班牙南端的直布羅陀,這裡是英國的殖民地,北面和西班牙相連,控制了大西洋和地中海之間的戰略通道。

  二次大戰前夕,英國空軍想要在直布羅陀半島上興建一座軍用機場,但由於半島南端是巨型的石灰岩,唯一適合的地點,就是半島中間比較平坦的地區,所以才會建了一條跑道,將縱貫直布羅陀的唯一一條道路攔腰切斷,沒想到70年之後,隨著觀光業的發展,陸空交通越來越繁忙,所以這種飛機過馬路的奇觀也就日夜不斷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