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氣候會議 拯救暖化危機

綜合報導

  2009年聯合國氣候會議(2009 United Nations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在哥本哈根(Copenhagen)揭幕,規模之大,為歷年之最。各國希望協商簽署協議,取代壽終正寢的《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合力面對地球暖化危機。由於這次會議堪稱人類挽救地球免於暖化浩劫的最後一次機會,因此各界對簽署落實協議都寄予厚望。

  巨型燈具在夜裡發著光,呈現出來的是你我共同居住的地球,感覺上就像從外太空看地球一般,那麼清澈、美麗。另外還有28具地球儀散佈在哥本哈根的街頭,除了藝術家用心呈現地球的美,還傳達不同的訊息:提醒世人小自個人、企業,大到國家,能採取哪些方式對抗地球暖化;事不宜遲,時機就是現在。

  哥本哈根外貿中心則是這次聯合國氣候會議的心臟地帶,這次會議有192國、15000名代表與會,規模之大、歷來之最。不過這次大家可不是來大拜拜的,大家都有個共識,認為如果再不把握這最後的機會挽救地球的話,地球恐怕難以避免暖化的浩劫。

  既然有了共識,簽署協議的機會就近在咫尺了,不過能否立即採取行動阻止溫室氣體排放,並提供科技和資金援助貧窮國家對抗暖化,還得看富國和窮國必須克服彼此間的不信任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