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窗簾繩! 勒死美國8幼童

劉秀瓊報導

  

提醒家中有嬰幼兒的家庭千萬要注意,美國有多款上下拉動的隔熱遮陽捲簾的拉繩曾經造成八名孩童不幸被絞死,廠商也宣佈,全面回收這類家飾產品。這型在許多美國家庭中使用的隔熱遮陽捲簾和隔熱羅馬簾,是以珠串型的拉繩控制窗簾上下滑動,不過許多幼兒卻喜歡將拉繩套在脖子上,沒想到越絞越緊,最後不幸窒息死亡。

  任何的拉繩都是孩童的敵人,除了珠串型的拉繩之外,隔熱布帘上的細繩也具有致命的危險,如果鬆脫,很可能被孩童用來纏繞脖子,過去九年來,共有八名嬰幼兒不幸絞死,還有16名孩童脖子被窗簾繩纏繞時幸運獲救,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呼籲消費者停止使用這類型隔熱遮陽捲簾或隔熱羅馬簾,廠商也同意召回五千萬組各種廠牌的遮陽捲簾,這幾天消費者的熱線擠爆,都是詢問有關家中隔熱窗廉的問題,專家說如果能改用以手轉動的百葉窗轉軸,這類安全問題應該可以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