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12:00

繞著地球跑! 歐亞狂歡迎新年

綜合報導

  

看完台灣的跨年活動,接下來我們要繞著地球,帶大家到歐亞各大城,感受各地的新年倒數熱鬧氣氛。英國倫敦的千禧輪,火樹銀花從軸心向外擴散,把泰晤士河畔、粧點得繽紛多采,俄羅斯莫斯科紅場,則是以聖巴索洋蔥大教堂的天際線作為前景,在零下16度的低溫中,用漫天蓋地的熱情煙火,溫暖了大家的心房。

  接著來到香港的維多莉亞港邊,好幾萬民眾心手相連,遠眺對岸摩天大樓接棒煙火串表演,日本東京鐵塔附近的增上寺,倒是別出心裁,施放成千上萬透明無色的氣球,帶著大家的新年許願,緩緩飄上夜空,澳洲雪梨今年的煙火秀,在雪梨大橋的正中央,佈置中國的太極圖案,祈求新的一年,全球否極泰來。

  雪梨煙火秀時間長達12分鐘,吸引150萬民眾聚集觀賞,氣勢磅礡,舉世無雙,難怪[雪梨]被冠上世界跨年首都的名號,而再過半小時才要登場的紐約時報廣場迎新倒數,每個進場民眾都要搜身,也不准帶大包包,規矩空前嚴格,不過看起來大家的興致還是很HIGH。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